训练处举行反兴奋剂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543

    1月17日晚上,全体运动员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中心、训练处和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各运动队领队及在校全体运动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训练处处长张健主持。

    讲座开始前,张健宣读了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加强去甲乌药碱阳性风险防控有关事宜的通知》,并以发生在身边误服误用兴奋剂的例子对《通知》进行了解读。

    随后,运动康复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黄春香博士作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她从兴奋剂的危害谈起,列举了常见的兴奋剂物质、禁用清单、禁用方法,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坚决反兴奋剂以及如何用知识武装头脑、严防食品药品误食误用、坚决不食用外卖等来源不明食品、用药豁免、防止陷害等方面做起,远离兴奋剂危害。

    最后训练处副处长邰德法传达了《省体育局关于做好优秀运动队2017年春节期间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运动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训练处处长张健主持讲座并传达省体育局相关通知


运动康复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黄春香博士作反兴奋剂知识讲座


聆听讲座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