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媒系师生参加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新闻发布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90

12月4日下午,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主题口号及会徽发布、吉祥物征集暨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在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为丰富新闻专业教学内容,真实感受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程序,模拟新闻现场采访,体育传媒系学生由李金宝教授带领,前往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参与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主题口号及会徽发布、吉祥物征集暨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拓展专业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之一。同学们在会场内进行拍摄活动照片、记录活动流程等相关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加近距离接触体育赛事发布会现场,切身体会体育传媒相关工作,结合课内外学习和查阅相关资料,收集相关素材,扩充体育知识面。之后同学们将对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后续的举办跟进报道,并以照片作品和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出来。

活动结束后,体育传媒学生跟随省台专业记者,采访会徽设计公司代表,模拟实习报道采访工作,有效将书本知识与现场采访相结合,积累实践经验,提升专业素质。据了解,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也将继续进行对该赛事的后续报道,并以之为主题,制作相关纪录片,帮助新闻专业学生提高自身技能水平,体现专业特色。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会徽设计团队欣然与体育传媒师生与合影留念。

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将于2020年在中国南京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也是继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后,又一落户中国的国际田径重大赛事,更是南京明年承办的最重要的体育赛事。


体育传媒系师生与会徽设计团队合影留念


现场模拟采访会徽设计公司代表






学生模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