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4

10月26日下午,附属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等附属学校领导及袁子雁、郭梦圆等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

吴建华首先从三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新教师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紧跟党走,要认识到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关爱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尽快了解学生、了解教材,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教学能力。三是树立劳动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工作纪律意识。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主要从教学管理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要求新教师备课,不仅要备教材,更要备学情、备教法。新教师应认真研读教材、研读课标,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做出相应的教学设计。在教学过程中,要兼顾不同运动队学生的差异性,在教学方法和教学节奏方面及时做出调整。

副校长王蓉主要从德育和个人职业理想两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她希望新教师要关爱学生,特别要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关注。除了学习方面,教师应积极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座谈会上,新教师们也谈了进入工作岗位以来的体会及自身的职业规划,表达了做好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学的决心。本次座谈会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但新教师们都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次会议,附属学校新教师们都能快速的进入角色,迅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