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物风采(十九)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先进人员是击剑学院运动员石玥和乒羽学院运动员刘斐。


石玥:击剑学院运动员


石玥,中共预备党员,中国击剑队、江苏击剑队女子花剑重点运动员,2019-2021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一直以来,她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上,团结队友,身先士卒,敢打敢拼,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新时期优秀运动员的楷模。

2016年,石玥凭借优异的成绩选拔进入江苏省体校, 2017年10月入选国家击剑队,并代表国家队参加法国圣莫尔世界杯赛,获得女子花剑团体赛季军;同年参加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十三运会击剑预赛,获得女子花剑个人银牌。2019年在埃及开罗举行的花剑世界杯上,石玥单枪匹马杀入个人项目前四,最终获得个人亚军。2020年在俄罗斯喀山女子花剑世界杯上获得个人亚军。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过程中,石玥刻苦训练,忘我付出,逐渐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打法特点,其敢打敢拼的作风使她成为江苏女花队伍的核心。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她和队友打破了福建队的前堵后追,一举获得个人冠军和团体亚军,为江苏击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斐:乒羽学院运动员


刘斐同志拥护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着优秀的道德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爱国奉献,有着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该同志1994年出生,2007年进入江苏省队,右手横板削球打法,2006年取得江苏省十六届运动会女单、团体2枚冠军,同年在全国少年比赛中获得女单冠军并进入国家队。在国家队期间多次代表国家队对外比赛,在2015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刘斐(与武杨)获得双打冠军。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刘斐(与范瑛)获得双打第四名,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获得女子团体第五名。2021年5月,在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上,刘斐(与马特)获得混双冠军。

该同志在国家队期间,各方面都能严格地要求自己,训练认真踏实,作为一名削球运动员,具备吃苦耐劳的意志品德,刻苦钻研特殊打法的技战术,服从国家队的安排,关心集体,团结同志,甘心为国家队主力队员做好削球的陪练服务,为国家队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1年底,刘斐从国家队光荣退役。

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国家队期间,她能够协助省队做好我省国家队运动员的团结工作,以身作则,特别是在2020年全国锦标赛上,在对阵辽宁队团体的关键场次,她勇挑重任,取得2分的优势,为江苏女队取得团体铜牌,获得全运会女子团体项目的优先出线权。

刘斐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各方面表现突出,2019—2021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南京体院记个人三等功。党组织经过多年的考察培养,于2020年12月吸收她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21年12月按时转正。

进入十五届全运会周期,作为一名老队员,刘斐同志仍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在训练中认真刻苦,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她在第十五届全运会上为江苏队的备战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击剑学院、乒羽学院

编辑: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