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物风采(二十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先进人员是游泳学院运动员朱涵、网球学院运动员朱皑雯和乒羽学院运动员何冰娇。


朱涵:游泳学院运动员

朱涵,2000年1月出生于江苏常州,2005年进入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练习跳水,2007年9月进入省少体校, 2012年输送到省优秀运动队试训,2013年正式进入省优秀运动队。他目前就读于太阳集团2018网站运动训练专业,同时也是太阳集团2018网站游泳学院跳水队的一名现役运动员。朱涵在学校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坚持实践创新,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

一、思想积极要求上进,遵章守纪创优争先。朱涵在训练中能够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时刻坚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鉴别力,确保在政治上合格,永远忠诚于党。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做到了在任何情景下都能听党话,跟党走。在训练中能够按照上级领导和跳水队的要求与标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注重向书本学习、向同事们请教,在工作中学习。坚持在实践中锻炼,从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事入手,不断提高思维的敏锐性,努力将知识转化为本领。在平时,注重强化作风纪律观念,从严自我要求,坚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持之以恒地把学校规定、训练要求变为自觉的行为,坚决避免和克服训练中的拖拉疲沓、浮躁松垮和差错误漏现象,促进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

二、训练刻苦坚持不懈,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朱涵在训练中,积极做好表率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流汗、肯钻研的精神,每天认真完成教练员布置的计划。凭借着不懈努力,朱涵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跳水项目体校甲组决赛中斩获佳绩,以877.05分获得男子个人全能第一名。2021年9月9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获得银牌。比赛过程中,奥运冠军组合谢思埸/王宗源发挥稳定,从第一跳开始就将分数差距拉开并保持到最后。朱涵与队友刘成铭前五轮排名为第5,落后于山西队、四川队和山东队,在第六跳终极决战中,二人在109C上跳出91.20分,总分414.63分,实现神奇反超,从第5名追到了最终的亚军位置,受到教练员、裁判员的一致好评。

三、认真学习追求真理,积极帮助队友同学。在学习方面,朱涵深知学生以学习为重,努力学习体育知识和专业知识,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仅使基础知识更加扎实,同时也提高了训练水平。在训练比赛中,他与队友共同学习、积极讨论,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成绩,还经常帮助学习上遇到困难的队友。在课余时间,他还经常到游泳学院阅览室阅读体育以外的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眼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作为跳水队的一名运动员,朱涵深感责任重大。在十五届全运会周期,朱涵积极响应跳水队二次创业的要求,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继续投入到艰苦的跳水训练中去,努力为跳水队的发展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朱皑雯:网球学院运动员

朱皑雯作为江苏网球队一名老运动员,长年代表江苏队参加国内外各类比赛,为江苏女队振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网球项目运动健将,她利用自身优势,通过网球特长获得美国大学体育协会全额奖学金的学习机会,在太阳集团2018网站和网球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前往美国高校训练、学习深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并带领球队3次获得联赛冠军。在此期间,她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球技,锻炼提升了团队协作和组织能力。顺利毕业归国后,在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教练的支持与鼓励下回归职业赛场,代表江苏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朱皑雯代表江苏队参加了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以及每年的国内网球一类比赛,有着10多年丰富的国内外比赛参赛经历。2010年,朱皑雯获得了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亚军、ITF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潜山站)单打亚军、中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比赛双打亚军、ITF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厦门站)双打亚军、单打第三名;2011年,获得ITF国际网联青少年比赛(泰国站)单打冠军、中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比赛双打亚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第三名;2013年,获得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女子网球团体第五名、ITF国际网联职业巡回赛(埃及站)双打冠军、ITF国际网联职业巡回赛(印尼站)双打亚军、ITF国际网联职业巡回赛(西班牙站)亚军;2015年,获得ITF国际网联职业巡回赛(江门站)双打冠军、ITF国际网联职业巡回赛(安宁站)双打冠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第三名;2016年,获得南昌WTA250k女子巡回赛双打前八名,获得“2016年大学联盟最佳新人奖”;2018年,获得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ITA国际网联美国西部联盟体育道德风尚奖;2018-2019年,连续2年荣获美国大学联盟最佳球员;2020年,获得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站)双打冠军;2021年,获得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娱综合”职业级总决赛(澳门)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双打第三名。

十多年的训练参赛经历,使朱皑雯对学校和学院充满着无限感恩。她说道:“身为江苏队的一员,感恩学校这十多年对我的培养,同时感谢学院对我工作的肯定。我将继续努力为江苏的体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冰娇:乒羽学院运动员

何冰娇同志在思想上要求进步,主动靠拢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该同志2014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能严格要求自己,训练认真刻苦,在逆境中不挫、顺境中不骄,面对训练中的困难不气馁不放弃,成绩稳步提高。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女子单打运动员,她技术特点突出,进攻果敢凌厉,爆发力强,作风顽强,敢打敢拼,2015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她先后获得2013年越南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4年南京青奥会羽毛球女单冠军、201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2015年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2016年瑞士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女单冠军、2016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6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6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7年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冠军、2021年全运会羽毛球女团亚军和女单亚军、202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冠军、2021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202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季军、2022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该同志2019—2021年间成绩斐然,表现突出,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太阳集团2018网站记三等功。





来源:游泳学院、网球学院、乒羽学院

编辑: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