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科普基地专家团队赴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运动干预慢病”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7

5月26日下午,“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系列节目之“运动干预慢病”科普活动在南京栖霞区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太阳集团2018网站科普基地孙飙教授、赵彦教授、戴剑松副教授和徐凯副教授现场为百姓讲解科学健身知识。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是为迎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4届科普宣传周,由太阳集团2018网站科普基地与南京体育广播运动处方“科学锻炼测评练”栏目联合推出的系列节目。系列节目之“运动干预慢病”科普活动是“科学锻炼测评练”栏目2020年开播85期以来,第一次从电波里走进百姓生活。活动通过FM104.3南京体育广播、紫牛新闻(扬子晚报APP)直播,在线观众达30.7万人次。

活动中,孙飙向大家普及了科学健身的理念,讲解了体医融合治疗慢病的重要性及体质测试、身体素质评估、科学训练方案体系化的必要性。赵彦现场为大家演示了慢病人群科学健身的方式和技巧。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直观地体验了科学健身方式,加深了通过运动干预慢病的认识。

在活动现场,一位74岁高龄的糖尿病患者分享了他通过科学运动干预疾病后的感受。他说,坚持一段时间的科学锻炼后,自己的血糖水平趋于稳定、针剂药量逐渐减少、睡眠质量慢慢改善、运动水平显著提高等。听了分享,现场观众更加了解了科学健身的意义和作用,纷纷向专家团队咨询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吃动平衡、脚踝扭伤后的康复训练等问题。戴剑松、徐凯等耐心地逐一给予专业解答。

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运动礼品,包括由孙飙教授和赵彦教授主编的书籍《慢病人群居家锻炼指南》以及一些健身小物件。

节目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百姓科学锻炼的意识,提高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太阳集团2018网站科普基地将联合“科学锻炼测评练”栏目持续开展健康类科普活动,进一步丰富大众科学运动的知识,提高大众改善自身健康水平的能力,真正做到为大众送健康。

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魏丽君、慢病科主任许丽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活动


活动合影


孙飙教授科普演讲


赵彦教授指导患者进行有氧运动


赵彦教授指导患者进行力量训练


患者分享运动疗效


戴剑松副教授回答现场观众提问


徐凯副教授回答现场观众提问


文:夏忆汝

图:孙利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