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科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及使用实验室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强调,实验室安全大于天。我们要深刻认识履行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要努力形成“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化“安全”为习惯;要时刻警觉,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将安全工作常态化。

科学实验中心张念云老师通过近年来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剖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并结合我校实验室实际情况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的购买、领用、存储、使用和防护流程,废弃物处理等重点环节进行详细讲解。会后,科学实验中心组织参会相关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线上考试。

科学实验中心通过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推动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暑期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