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追梦绿茵”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6

719午,运动训练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出征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书记阚妮妮,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副书记喻菊,以及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全体队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喻菊主持。

李江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即将出征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代表授旗。她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有效方式,更是新时代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她希望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要紧密围绕主题,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确保安全,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二是虚心学习,增长才干,通过实践努力成为体育文化的传播者、体育技能的实践者、体育活动的组织者、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三是发扬志愿精神,展示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风采,以扎实的实践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阚妮妮结合团中央 《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和大家一起分享社会实践经验。她提出要重点把握三个环节:一是要落实好团队成员任务分工,强化业务培训。二是要以暑期社会实践为舞台,在校园足球支教同时,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党史、团史学习成果。三是要体现“体教融合”特色,高质量做好实践总结和调研报告,在实践过程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形象。

张亚军代表运动训练学院汇报了2022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及整体安排情况,重点对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为“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授旗


出征仪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和“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合影



文字:毛禹杰、郝婧煊

图片:毛禹杰、郝婧煊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