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举行反兴奋剂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2

7月21日上午,击剑学院举行夏训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全体在校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干部参加。

本次讲座的举办,是击剑学院落实十五届全运会周期训练备战基础年的工作方案的系列举措,旨在压紧压实反兴奋工作责任,提高运动员防范误服、误用含有违禁成分制品的思想意识。击剑学院邀请校医院门诊部主任徐卫华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进行“三品”管理与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徐医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际药品风险查询等进行细致讲解,让运动员和教练员掌握了对平日生活中接触的食品、药品和营养品的基本鉴别能力,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在总结时指出,击剑项目虽然不是兴奋剂重灾区,但是队伍的反兴奋剂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存侥幸心理。海恩法则指出“再好的技术,再完美的规章,在实际操作层面,也无法取代人自身的素质和责任心”。本次反兴奋剂讲座的举行,就是要通过一种形式、落实一套措施,切实提升各位在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推动大家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促进相关工作得以顺利推进、既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形成严格防范涉兴奋剂问题的工作闭环。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王茜

图:王茜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