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调研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22

炎炎盛夏,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深入了解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7月29日至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带领校团委和运动训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赴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实地走访慰问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并为太阳集团2018网站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青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颖,副县长陈晓霞,教体局局长岳永华等相关部门领导,教育部驻青龙县挂职干部蔡炜浩、汤鑫雯、孙震以及我校实践团队师生参加授牌和座谈活动。

青龙县是教育部定点帮扶县,在听取县域发展以及教育、体育等方面的有关介绍后,李江代表学校介绍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的办学情况和此次调研目的。她强调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将暑期“三下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随着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学校希望更好地回馈社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建设,这既是学校的义务责任,更是熔铸在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她希望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乡村振兴和体育、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校地共建,以体育人,实现共赢。

据悉,实践团队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青龙县肖营子小学办学条件较为落后,特别是体育器材尤为匮缺,决定出资向该小学捐赠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以保证该校体育活动能够更好地开展,从而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

在体育器材捐赠仪式上李江指出,太阳集团2018网站在助力乡村学校体育教育路上一直奋力前行。太阳集团2018网站通过积极推动体教融合,驰援乡村学校体育教育,向乡村儿童普及体育文化知识,捐赠体育器材等方面,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体育路径,促进乡村孩子全面健康成长,照亮乡村学子的“体育梦”。

校团委副书记、技巧世界冠军赵玉超以“做自己的冠军”为主题,为肖营子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梦想公开课,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孩子们:要不断地给自己设立不同的目标,运动员们并不是一开始就可以拿到冠军而是要从第一步开始,不断努力,一次又一次战胜自己和对手,一次又一次超越才能取得成绩的突破,站上最高领奖台。

我校实践团队的师生们在校园操场上为肖营子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趣味体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握好实践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学会掌握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办法,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提升自我,为乡村振兴贡献出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的青春力量。


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交流会现场


体育器材捐赠仪式


趣味体育课授课


冠军“梦想公开课”


活动现场合影




文字:阚妮妮

图片:矫莉华、魏华、李昕然等

审核:张亚军、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