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举办击剑项目秋季短期集训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1

9月16-18日,击剑学院举办了击剑项目三个剑种秋季短期集训,来自全省八个地级市共计42名运动员参加了集训。

为充分发挥省运会竞技人才选拔、检验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做好我省击剑项目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增强击剑项目人才储备厚度,促进击剑项目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省运会期间,根据省体育局统一部署,击剑学院组织了6个小项的教练员赴泰州选材;本次集训参加队员即为省运会期间各项目组初步遴选人员。集训三天中对集训队员进行了身体形态、T型跑、30米、健康筛选等共计13个方面和专项技能的测试、测量。

本次集训得到了竞技体育研究院、运动康复医院、保卫处、中国网球学院、后勤处的全力保障与大力支持,在当前全国疫情防多点散发的情况下,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集训得以有序推进,顺利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为下一步教练员选材提供了科学参考与选拔依据。


集中讲解


实战训练


实战训练


灵敏协调性训练


身体对抗训练


测试前示范


集训队员测试1000





文:徐炳生

图:王俊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