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召开2022年度锦标赛总结会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1

923日,体操队在体操学院召开了全国体操锦标赛总结会。训练处督导组成员丁习明、任大新,体操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琴,以及体操队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梁琴主持。

体操队领队黄旭分别从男、女队的比赛情况、训练备战以及临场指挥,队伍情况与对手情况的比较,团体与单项比赛,备战保障与赛中裁判等多个方面做了全面客观的赛事分析和总结。他表示,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得庆祝,但更多的是要居安思危,通过深入剖析发现问题,通过总结寻求解决方案。男女队主教练做了补充发言。

梁琴重点就锦标赛后,体操队如何提高队伍短板提出了要求:1、比赛中重点队员部分关键性的动作还存在不稳定的因素,直接影响赛事的最终结果,需教练团队高度重视,想出办法消除隐患。2、国家队老队员为江苏体操事业所做的贡献,在目前的队伍起着核心的重要地位,体操队因针对性定期的对重点队员进行关注和关心,全方位的了解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帮组解决实际困难。3、赛后体操队需继续保持队伍凝聚力,保持目前良好的队伍发展势头,全面落实我校岗位职责,从集体利益出发,服从大局。4、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三品管理”各项要求。5、希望体操队制定备战策略,积极谋划十五届全运会比赛队伍,利用好三年备战时间,力争实现成绩突破。

最后,督导组丁习明对于本次体操队总结分别在全校一类赛完成任务上,赛前、赛中的各项保障措施上会给与了肯定,并提出:1、要保持危机意识。2、继续做好国家队重点队员的各项保障工作。3、把优势项目继续延续下去。4、女队在15届全运会冲击前八名,单项继续突破。

任大新对体操队对本次总结会给与了肯定,希望总结出的问题后面要进一步的落实,充分发挥江苏体操队好的优良传统,针对存在的问题,将各项解决措施落实落细落小。

  

总结会现场



文字:孟陈佳

图片:孟陈佳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