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开启支教新征程:太阳集团2018网站大学生支教团出征河北省青龙县开展体育支教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45

为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体育路径,引领新时代大学生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9月20日上午,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精心选拔的四名优秀本科生出征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分赴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和肖营子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体育支教。

青龙满族自治县,隶属河北省秦皇岛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教育部定点帮扶县。今年暑假,太阳集团2018网站“传承红色‘冀’忆,网住乡土情意”实践团队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了解到青龙县肖营子中心小学地处偏僻山区,体育师资缺乏;青龙县第二中学虽然是一所以艺术生与体育生为主的特色学校,但由于师资不足以及日常训练缺乏专业性、系统性等原因,导致学生专业技能提升的瓶颈难以突破。在教育部挂职青龙教体局团队指导下,青龙县教体局和我校通过在线协调,达成体育支教事项。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开展系列支教,助力乡村振兴。学校领导对于本次支教高度重视,要求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高水平体育院校特色优势,助力乡村体育教育振兴。学校有关二级学院坚决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实习安排,按照政治素质、执教技能双过硬要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定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李明,运动训练学院俞阳两名党员和武术与艺术学院李博瀚、何佳乐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支教团队,开展本次支教活动。

9月20日下午,在青龙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下,四名支教队员如期抵达青龙满族自治县,并顺利进驻青龙县第二中学和肖营子中心小学。

百舸争流,奋楫直上,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太阳集团2018网站支教队员将践行“以体育人”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山区孩子们掌握体育知识,养成运动习惯,锤炼顽强意志,收获体育技能,感受运动快乐;支教队员俞阳表示,将珍惜此次锻炼成长的机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表现展示太阳集团2018网站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以出色支教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俞阳与李明同学到达秦皇岛站



李博瀚和何佳乐到达秦皇岛站




 文:喻菊、郝婧煊

图:俞阳、李明、何佳乐、李博瀚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