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纪检监察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9

117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纪检监察党小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要求和指示精神,并部署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在学习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办主任陆倩慧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宣传阐释了十九届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陆倩慧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握理论整体,全面系统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领会,运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和学习资源,做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抓住关键、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学通学懂、深学深悟。三是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和科学思维方法,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紧密结合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建设实际,围绕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目标,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学习会现场

                                                   

文字:宋玉鹏

图片:孙凌云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