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

文章来源:中国网球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激发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形成干事创业、凝心聚力、于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117日,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鲍勤利用在省委党校学习的间隙,通过视频在线为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学习贯彻新党章 聚力奋发向未来”。

鲍勤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她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鲍勤对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目的进行了阐述,对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体会进行了分享。通过党章修订前后内容的对比,使全体与会党员、积极分子了解了此次党章修正案调整和充实的细节之处,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望,增强了大家对党章修改内容的学习热情。

鲍勤要求,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新党章”时要做到“知行合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党章学深学透,争当学习“新党章”的先锋,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以学促知,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二要以学促严,要以党章为境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三要以学促行,要自觉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鲍勤在线讲授党课


党课学习现场



文:韩燕成

图:葛丹丹

审核: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