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财务在线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

11月9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30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主持会议并领学其内容。

丁锴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情况。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丁锴在学习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大大拓展了支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四梁八柱”,大家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过程中,计划财务处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丁锴在学习结束时强调,会议集中学习只是学习的一种形式,大家要加强平时的自我学习,学习时要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现实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不断提升财务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为我校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曹举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