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经费管理及使用调研会

文章来源:财务在线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7

为充分了解科研经费管理人员实际工作中的业务需求,更好地推动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贯彻实施,强化我校科研经费的管理,提高财务部门的服务效能与水平,111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协同科研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共同召开科研经费管理及使用调研会,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和科研助理参与此次调研,计划财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处处长盛蕾结合自身的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经验,就学校科研管理、审核方面出现的有关情况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经费报销时要有真实可靠的材料支撑,报销内容要和课题研究切实相关,经费使用要合理合规。

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表示,计财处、科研处审核把关的目的是确保经费合理合规使用,希望科研人员能够换位思考、充分理解;近几年计财处努力推动财务信息化建设,规范业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但在建设的过程中还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希望大家给予适度包容;调研会是管理服务部门与服务对象的良好沟通形式,通过会议双方增加了了解,增强了互信,希望与会的人员将这种互信互认带回各自的单位与部门,共同推动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调研会上,参与调研的老师交流了各自在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包括科研预算调整、经费分配、系统操作以及财务服务等,计划财务处和科研处的相关业务人员同时也给出了解释和回应。


调研会现场

文字:石蕾

图片:郑玉婷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