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吴平平博士授课入选 “2022 年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 年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名单,我校教师吴平平博士讲授的《美美与共,走向未来——从<冰嬉图>说起》入选。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21〕26号),鼓励高校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内容,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美育普及教育,充分融合和推广江苏高校美育资源,江苏省教育厅开展了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评选。此次评选共收到81所高校申报的175件优课,经过初评与复评两轮评审,最终评出30门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所有入选优课将进行校园宣讲,并在“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平台线上播出。

此次优课评选得到学校高度重视。在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关怀指导下,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武术与艺术学院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我校校内审核、专家指导和材料上报的工作,为我校取得佳绩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

此次优课评选是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美育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成果,充分彰显了我校美育“体艺融合”的特色,展现了我校美育研究和教学的水平和质量。今后,我校将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美育工作。

图、文:吴平平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