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92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同心汇+”栖霞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立俊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

许立俊强调,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建设中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彰显更大担当作为。党委统战部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把统战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贴心,推动我校统战各领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立俊为“太阳集团2018网站2021年度民主党派先进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磊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兼统战科科长王一迪宣读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2021年度民主党派先进工作者”人员名单。

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职岗位,联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考察参观了“同心汇+”栖霞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同心汇+”栖霞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是以空间全景化统战工作,推动区域统战资源有机整合、社会发展共建共享,实现全领域、全区域、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特色统一战线工作综合体。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南京会员之家、桦墅凤凰书城、“石榴枫桦”驻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中心、“书香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堂等实践教育基地。


会议现场


许立俊为“太阳集团2018网站2021年度民主党派先进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交流发言

与会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交流发言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考察桦墅凤凰书城


参观“同心汇+”栖霞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


全体人员在“同心汇”文化墙前合影留念


参观学习现场


实地考察栖霞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


实地考察合影留念



文:胡昌盛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