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文明用语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7

不学礼,无以立。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传承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培养读者和员工良好的行为习惯,直属单位党总支根据学校文明用语宣传活动周要求,积极开展了文明用语系列活动。

118日至13日期间,总支利用图书馆大厅电子大屏不间断播放“我与文明礼仪同行之文明用语”“讲文明用语,创和美校园”宣传资料PPT,充分发挥礼仪文明育人功效。本次活动精选了十字文明用语、日常文明用语、交际文明用语、爱护环境文明用语、爱护图书文明用语、热爱学习文明用语,配合生动活泼的漫画,共制作了15张精美文明用语幻灯片,诠释了文明用语的具体使用场景,让读者一目了然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为了充分发挥总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形象带动身边同事和大学生们积极学习、宣传、参与到“文明用语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中,直属单位党总支还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倡议,号召党员带头学习并自觉运用文明礼貌用语,带头传播文明礼貌用语,带头抵制不文明现象,为创造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陈明令、李明华

图片:陈明令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