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32

1118日,为期3天的太阳集团2018网站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培训在南通圆满结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一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能力水平,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既是政治培训,也是业务培训。

现场教学有启发

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走进历史的纵深,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生动的革命故事中、从鲜活的英雄形象身上直观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机智灵活的斗争意志和斗争艺术,深刻感悟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非凡的军事才能和艰苦奋斗、英勇无畏的优良传统。参观南通博物苑,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感知张謇先生兴办实业、发展教育、热心公益、救国救民的伟大事迹,领略其强烈的爱国思想和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参观滨江生态区、海安博物院,领悟“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学习南通干部的历史自觉和担当精神,增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历史主动。

理论学习有收获

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度深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现场还发放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钟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刊)和有关通知文件。

专家讲座有深度

邀请南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为大家作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讲座。陆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忠诚、干净、担当等三个维度,从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做表率,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表率,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做表率,在担当时代责任上下功夫、做表率,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做表率,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做表率,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做表率,从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做表率,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做表率,在锤炼道德修为上下功夫、做表率等十个方面对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面系统地阐述。陆书记的讲课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案例翔实,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管用经验,对如何成长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研讨交流有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在此次培训中学精神、读文件、听讲座、看实景,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研讨学,自觉把学习理论、探讨业务、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有机统一起来,加深对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的认识和理解,达到了静下心来增知识、潜下心来学本领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践悟,联系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认真思考研究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用学习培训成果指导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全程指导此次学习培训,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也一同参加了学习培训。


专题学习会


南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合影


《太阳集团2018网站钟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刊)




文字:宣正林

图片:方媛、商雨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