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百团大战”暨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7

11月17日中午,我校“百团大战”暨第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田武馆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信息化中心、图书馆、校团委、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各社团代表及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江在致辞中指出,学生社团作为我校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开发潜能、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我校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重要载体。学生社团在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体育美育的传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学生社团能继续深化管理,开拓创新。她对我校社团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强化社团的引领力。社团要在重大时间节点,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引导我校青年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拓展活动内容,强化社团的活跃度。各个社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展和丰富学生社团活动的内容,针对社团自身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促进社团的健康发展;三是构建保障机制,强化社团的“续航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社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同心协力,形成育人合力,确保我校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急救社的指导教师张嵘蓉与啦啦操社的社长党淼分别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和社长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舞狮社中国舞社国术社、武术社、吉他社、啦啦操社、MoonNight舞社等社团进行开幕式表演,各具特色、引人入胜,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连声喝彩。开幕式后,各社团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社团介绍与招新工作。

本届社团文化节将持续1个多月,各社团将结合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展示才华、提高素质的舞台。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品牌活动,推动第二课堂发展,贡献学生社团的青春能量。


活动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致辞


啦啦操社展示


啦啦操社展示


中国舞社展示


国术社、武术社展示


MoonNight街舞社展示


招新现场


社团招新现场


文字:杨蓉、纪旭、秦亚瑄

图片:刘星延、李慧婕、夏梦娜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