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记者工作室邀请新华社记者开展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3

11月21日晚18:30,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记者工作室邀请曾任《现代金报》、《现代快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记者,现任新华社《上海证券报》长三角新闻中心记者仲茜,开展题为《新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记者》的讲座。讲座由记者工作室指导老师刘雅巍主持,记者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会、学联会相关部门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仲茜首先介绍了自己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阐明了作为记者“讲真话,办实事,抒真情”的重要性。随后,围绕着“什么是新媒体”、“如何讲好校园故事”展开,梳理了日常报道、策划性报道、视频报道的宣传方式和实用技巧。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了建设学生记者队伍推动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讲座的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选题、短视频制作、引流等内容与仲茜记者进行了积极、愉快的交流。

本次讲座的举办,拓展了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相关学生的视野,明确了学生记者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学生记者记录校园学习生活、传递校内新闻、助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念,切实提高了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记者工作室成员及学生干部的新闻素养,推动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仲茜记者分享介绍“新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记者”




讲座内容



仲茜记者的实践经历


记者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学生会、学联会相关部门的同学聆听讲座


 

讲座反响热烈

 

 

文:奚心玙

图:奚心玙、王文娜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