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认证意见反馈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35

11月23日下午,我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认证意见反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教授,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史根林,专家组成员、沈阳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曹连众教授,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教授,安徽省颍上第一中学“互联网+”工程办公室主任、特级教师杜泉,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师范项目认证组王欣蕊主任,专家组联络员、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张国森在线出席会议。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副院长王琪教授在线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工处、团委、保卫处、计划财务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信息化中心、图书馆、科学实验中心等14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在灵谷寺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参加会议。

11月14日至23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专家组在线进驻我校开展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审阅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自评报告、专业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申报材料,通过连线方式开展了听课看课、技能考核、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的考查,访谈了用人单位等负责人,查阅了毕业论文、试卷、实习实践材料等支撑材料,全面系统地考查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情况。

在反馈会上,王伦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他介绍了本次考查认证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开展考查认证的总体印象,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说,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高水平学科集成一流专业建设,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升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但在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的支撑、课堂质保体系和评价反馈改进闭环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学校领导和师生高度重视本次考查认证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积极配合和支持专家组在线进校考查,专家组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他们分别从培养目标制定与更新、教育教学制度建设、毕业要求评价体系优化、课程资源库与案例库建设、持续评价分析改进闭环机制建设、专业理论研讨与教学等方面指出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朱传耿代表学校在会上作表态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各位专家和省教育评估院各位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以王伦校长为组长的专家组克服疫情等困难,在线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开展了系统深入的考查,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考查意见和含金量高的指导建议,对我校进一步明确目标、深化改革、推进“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完全接受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将立即启动并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体育教育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江苏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同时,我校将把专家意见建议作为改革的着力点,纳入“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动培养模式创新,完善课程质量保障体系与运行机制,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沈鹤军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团队将把本次认证作为新的起点,结合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认证工作结束后,朱传耿结合专家组反馈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作了部署。


会议现场


专家组和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有关领导等在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文字:胡昌盛

图片:胡昌盛、夏箐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