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点建设基地“江苏省体育赛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考核验收

文章来源: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根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任务书》对2018年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我校重点建设基地“江苏省体育赛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江苏省体育赛事研究中心于2018年7月被评选为省级重点建设基地。4年来,基地围绕学术研究领域和主攻研究方向,针对学科前沿和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通过开展高水平科研项目研究,创新性成果不断产出。基地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5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4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1部。此外,基地立足江苏,为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南京市体育局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苏州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等体育部门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建议。

在学科建设方面,获批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特等奖等;基地注重人才培养,培养校级学术带头人3人、晋升教授4人;基地成员连续4期受聘江苏省体育赛事活动指导员培训班的讲师成员,培训江苏省体育赛事活动指导员近300余人。4年中培养的在本科生在“互联网+”“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奖项2项、培养体育赛事方向研究生12名、校级优秀硕士论文2篇。

本次验收,是对前一阶段建设的总结,也是新的建设阶段的开始。江苏省体育赛事研究中心将继续秉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学以致用的务实精神,在体育赛事评估与评价研究、体育赛事管理咨询服务、体育赛事监管、体育赛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对接社会需求,为推动体育赛事发展和体育赛事质量提升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努力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高水平研究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不断取得进步。




/王杉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