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校史百年底蕴 砥初心奋勇前行——游泳学院开展参观校史陈列馆、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16

在第10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游泳学院党总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团员参观太阳集团2018网站校史陈列馆、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弘扬太阳集团2018网站精神,厚植广大青年运动员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怀。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骆晓娟带队,邀请校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进行了专业讲解。

参观期间,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并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校史馆内的各类板块,从序厅的校徽、校训、校歌到竞技体育、高等教育等展览,详尽记录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百年历史与六十余载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从体育救国、体育报国到体育强国的梦想,彰显了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办学成果。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内,详尽记录了中国近代体育的发展历程和不同阶段的特点,展现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健儿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体现了一代代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坚守体育报国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参观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校情专题党课,通过校史陈列馆和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看得见、摸得着的厚重历史,使全体党员、团员加深了对学校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的全面认识,增强了爱国爱党的意识和敬校荣校的自豪感。全体党员、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以前辈们为榜样,始终秉持太阳集团2018网站“严和朴实”的校训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在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的征程中取得优异成绩,奋力谱写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进新时代、太阳集团2018网站”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



参观活动现场



文字:谭青、陈妮

图片:陈妮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