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校史 赓续五四精神青春奋进 建功伟大时代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2

5月4日,乒羽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前夕发出的号召,开展了以“回顾校史 赓续五四精神 青春奋进 建功伟大时代”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组织乒羽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两队运动员集中参观太阳集团2018网站校史馆和近代体育陈列馆。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回眸近现代中国前进的印迹,这是一部中华民族复兴史,也是一部百年体育的开拓史、发展史、传承史。学院全体党员、教练员、运动员从回顾太阳集团2018网站校史切入,通过校史馆内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大家深深的被“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创造的一个个中国体育的世界第一所震撼。更被老一辈“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的爱国情怀所感染,他们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勇挑“体育救国”的责任担当,承载起“迈向奥运”的民族期望,以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共同参与和见证了中国人民因体育走向世界的复兴之路。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太阳集团2018网站人”,一定要从校史中汲取养分,赓好“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更加坚定投身体育事业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信心,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始终坚信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冠军都是拼搏出来的,脚踏实地的面对每一天的训练,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瞄准亚运会,拼搏学青会,剑指巴黎,决战粤港澳,争创一流成绩,以青春之奋斗,为奋进中国添彩。


教职工合影  


乒乓球队合影  


羽毛球队合影

  

  

文:吴晓明

图:孙梦晨

审核:冀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