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6

根据《体操学院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5月5日上午,体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瑛主持。

体操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梁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章节。梁琴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在一度衰败凋零的中华大地上创造出一个全面小康、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无愧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无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梁琴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经过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结果。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核心,我们必须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定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坚持“三个务必”,重点提高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项目发展、解决突出难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际中。

党总支书记叶瑛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会议精神,详细布置了总支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总支2023年度学习计划。叶瑛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在主题教育中要首先把理论知识学扎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体操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拴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



文字:韩拴卫

图片:耿静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