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57

根据乒羽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2日上午,乒羽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乒羽学院院长冀方新在读书班上讲授了题为《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新时代青少年思政教育 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专题党课。课程紧紧围绕“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阐明了在对青少年运动员的思政教育中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用实践召唤激励青年,用奋斗精神塑造青年,用人民立场引领青年的观念。冀方新指出,要用党的性质宗旨教育青年,用党的辉煌历史感召青年,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年,用党的精神谱系塑造青年;要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吴晓明在读书班上讲授了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吴晓明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我们共产党人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要始终牢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勇挑重担再出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院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勤备战、紧备战,在亚运会、学青会、年度比赛、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再立新功,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再做新贡献。



  

  

图文:汤皓

审核:吴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