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并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教练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育引导广大教练员以德立身、以德立训、以德施教,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2日上午,乒羽学院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吴晓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乒羽学院副院长徐炳生、副院长孔庆玮分别传达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关于成立乒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的通知》。

随后,乒羽学院院长冀方新给全体教练员详细解读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乒羽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解读完毕后,全体教练员在承诺人位置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依次向冀方新递交了承诺书。

吴晓明指出,教练员不仅是运动项目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也是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走上训练场,训练育人;走下训练场,为人师表。教练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训练备战的质量、项目的发展、运动员的未来、为国争光的践行。打造一支“政治可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协同育人”的教练员队伍,是乒羽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他要求全体教练员,要做到心中有“德”,身正为范;心中有“责”,笃行不怠;心中有“戒”,明规守纪;心中有“爱”,守正担当。学院下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的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太阳集团2018网站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把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教练员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希望各队和全体教练员把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举措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中,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最后,冀方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训练工作例会的精神,并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要求,一是各队要在学校整体经费紧张的大环境下端正思想,严格把控经费支出,从严从紧,保障重点;二是要强化对运动员的教育,结合文明礼仪专项教育,宿舍安全卫生综合检查,纯洁体育学习及行踪申报等具体活动,严格管理,善加引导,提升运动员的整体综合素质;三是对涉及试训进队运动员的文化学习,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附属学校做好考前辅导,确保“好苗子”们不要因为文化成绩落后影响队伍的发展和自己的运动生涯;四是在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文:汤皓

审核:吴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