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治同行 为青春护航——游泳学院团总支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届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提高运动员的法律意识,共建法治校园,5月10日,游泳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组织部分党员、全体团员以观看电影《十二公民》的形式,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游泳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妮介绍了本次观影的主题和目的。她表示,希望以观影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学院普及法律知识的教育宣传阵地,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强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不断提升青年学子法律素养。在平时训练、学习和生活中要知法、守法、学法、用法,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切身维护合法利益。

“虽然光明出现的地方一定会出现黑暗,但是我们更加知道光明总是可以再次照亮黑暗的地方”,《十二公民》是一部聚焦法庭审判、揭示司法制度中缺陷和弊端的影片。影片中展现了对法律、正义和人性的理解和思考。影片播放期间队员们聚精会神、兴致勃勃,全体人员受益匪浅,起到了很好的法制宣传效果。观影结束,全体青年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时时刻刻严于律己,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运动员们的课余生活,不仅使广大青少年运动员们增强了法律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也提升了青少年运动员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能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全体人员观影中



全体人员观影中



文字:陈妮

图片:汪义杰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