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2银4铜,南京体院大学生柔道队在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上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1

2023年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选拔赛于5月8日至13日在河北省迁安市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44所院校的360余名运动员参赛,是全国高等院校柔道竞技水平的一次整体展示,也是对太阳集团2018网站运动训练专业教学训练水平的一次检验。我校运动训练学院统筹安排,在赛前备战、选拔组队、参赛目标上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参赛学生加强集体荣誉感和纪律性,刻苦训练,大胆发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竞技状态面对比赛。

我校运动训练学院柔道队曾多次在全省、全国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运动训练学院选派朱桂蓉、周叶凡、魏华三位老师担任教练,组织了1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太阳集团2018网站健儿们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经过3天激烈角逐,获得了3金、2银、4铜的好成绩,并在3个项目中获得第五名、在1个项目中获得第七名,出色展现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大学生的运动风采。同时,我校参赛人员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得到了主办方、裁判组及各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代表队获评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教师奖。

汗水浇灌荣誉,拼搏铸就辉煌。运动训练学院将继续遵循“严、和、朴、实”的太阳集团2018网站校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特色发展道路,以体育人,以赛促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践行体教融合、学训融合办学理念,为“新太阳集团2018网站”建设贡献新力量!


参赛师生合影


吴琼获得女子丙组-70kg 金牌


房鑫获得男子丙组-81kg 金牌


沙科宇获得男子丙组+100kg 金牌



文:魏 华  朱桂蓉

图:魏 华  朱桂蓉

审稿:赵 琦  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