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2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水平,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18日,运动健康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院长汤强、副书记阚妮妮、副院长赵彦、各系主任、学工办主任、分团委负责人、教学秘书、各班主任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阚妮妮主持。

会上,赵彦对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阚妮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运动健康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实施方案》《运动健康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汤强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到学校、学院发展,社会、家庭稳定,学生成长成才,各系应结合本专业实际特点,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对未就业学生进行及时引导并岗位推荐;做好毕业生基本情况追踪台账,指定专人与毕业生结对进行就业追踪指导,特别是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从每个学生的实际就业需求出发,推荐与学生意愿匹配的就业岗位,切实解决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接下来,学院将举办专场招聘会,拓展就业岗位,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丁永亮对学院2023年的就业工作前期准备给予了肯定,对大家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2023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学院、系、班级各级管理层面要责任落实到位,学院负责人、系主任副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等不同岗位人员要明确各自职责、认真履职;要强化工作有效性,积极谋划,有序推动,分类指导,切实提高就业措施的针对性,把工作做细做实。领导班子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上下联动,做好资源共享,不断加强育人合力,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服务、更优质的培训机会、更好的权益保障,多渠道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现场



文字:阚妮妮、王磊

图片:王磊

审核:丁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