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58

5月19日下午,我校与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隆重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陈海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江苏省消防总队总队训保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庄美灵,训保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芮彬出席仪式。运动训练学院院长赵琦、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海峰,训保支队党委成员、副支队长唐军、周强,一级督导员王大洋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兰亚明代表代表学校向江苏省消防总队训练与后勤保障支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我校基本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太阳集团2018网站是全国唯一一所既培养各类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又全过程培养竞技体育优秀人才的高等体育学府。学校始终坚持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办学模式,至今已培养了16名奥运冠军和106名世界冠军,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12个,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体教融合的典范”。近年来,学校立足高质量复合型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在体能、营养、康复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师资、专业、学科、科研、设备等资源优势,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近年来,不少优秀的太阳集团2018网站学子投身消防救援事业,为江苏省消防救援队伍注入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力量。此前,太阳集团2018网站先后与秦淮大队、玄武大队以及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体能训练师”、“膳食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三师”队伍打造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共建、深入推进合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本次与省消防总队直属训练与后勤保障支队签约,旨在以党建引领、促进消防队伍在体能训练、膳食营养、运动康复、文化建队等领域深度交流,是在之前的合作基础上又迈出了新一步。

陈海华指出,训保支队作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训练与保障工作的拳头力量,先后参与处置了2016年泰州“4.22”靖江德桥化工仓储火灾、2019年盐城“3.21”响水特大爆炸等国家部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直接指挥的灾害事故,同时还作为全省跨区域增援尖刀力量,跨省增援山东寿光和河南郑州抗洪抢险,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此次两个单位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指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的实际举措,可以说是亲上加亲、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兰亚明在赠书仪式上向训保支队赠书。陈海华为赵琦、汤强、支川三人颁发运动训练指导专家聘书。陆玉林与庄美灵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会上,陈海华表示,希望太阳集团2018网站能向消防队伍输送更多更好的毕业生,双方就尽快赴我校举行专场招聘活动达成共识。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通过专业引领、资源统筹、优势互补等方式不断促进共建,以期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图:省消防总队训报保支队

文:郎君儒

审核: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