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率队调研南京紫金山人工智能研究院

文章来源:教务在线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41

为加强学科建设,推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5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率队赴南京紫金山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教学运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务处、学工处、信息化建设处、图书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紫金山研究院董事长吴昌勇、院长陈九法等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

研讨会上,兰亚明对紫金山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太阳集团2018网站办学模式、产教融合探索、专业评估建设、智慧校园打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太阳集团2018网站作为全国14所体育院校之一,肩负高校办学和竞技训练的双重使命,目前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太阳集团2018网站模式”取得了显著办学效益。兰亚明强调,近年来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深入,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要和企业需求深度融合,着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要求重视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通过校企双方的交流和思想碰撞,真正做到“开门办学”,希望双方在共建新兴专业、业余体校课程资源建设、术科教学数字化管理、信息化赋能教育教学质量评估、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等方向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发展路径。

吴昌勇对我校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不断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持续深化校企合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紫金山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陈九法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两项国家级应用试点项目情况。

紫金山研究院各部门经理分别从OBE教学督导与评价管理平台、OBE专业建设与认证管理平台、高校未来学习中心解决方案、心电AI算法分析和AI监护仪展示进行汇报。

研讨会上,双方还就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资源整合,在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校园建设、教务运营体系、图书馆服务体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更深层次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图文:曹伟

审核: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