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 奋勇向前”——太阳集团2018网站学子首次参加全国救生锦标赛勇创佳绩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4

22届全国救生锦标赛于2023519日-20在青岛举办,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救生协会主办,是国内救生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比赛中,共有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组成的50支队伍参赛,旨在推广普及游泳救生知识,全面提高救生员的实战救生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赛事共设障碍游泳、假人救生、脚蹼假人救生、混合救生、浮标救生、超级救生、抛绳救生、模拟救生、救生全能赛和运送假人接力等诸多竞赛小项,并根据年龄、性别分男、女公开组和男、女成人组,是集竞赛、趣味、技能展示为一体的观赏性很强的比赛。

我校运动训练学院10名游泳专项学生组成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代表队首次参加了此项比赛。赛前由游泳专项教师周晓军、马勤、陆青组成专家团队对全体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模拟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对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赛前动员,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在比赛中,参赛学生本着向对手学习,积累经验的宗旨,顽强拼搏,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意志品质,最终获得了1银3铜等好成绩。

防溺自救、拯溺救生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我校学生参加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全方位的锻炼和考验,更是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们在救生技术上的一次重要实践和经验积累,他们通过比赛实践检验,提高了水域安全意识和水上救生技能,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增加了他们毕业后的就业机会。


附件:第二十二届全国救生锦标赛获奖汇总

1、女子公开组4×50米障碍游泳接力第二名(许欣、吴月、 李佳雯、 韩宛余)

2、女子公开组4×50米混合救生接力第三名(许欣、吴月、李佳雯、韩宛余)

3、女子公开组4×25米运送假人接力第三名(许欣、吴月、李佳雯、韩宛余)

4、女子公开组200米障碍游泳个人第三名(李佳雯)

5、女子公开组100米混合救生个人第五名(吴月)

6、女子公开组100米脚蹼假人救生个人第五名(韩宛余)

7、女子公开组100米脚蹼假人救生个人第六名(李佳雯)

8、男子公开组4×25米运送假人接力第六名(彭子豪、钱立凡、王嘉贤、汪磊)

9、男子公开组50米救生全能赛个人第六名(汪磊)

10、女子公开组100米脚蹼假人救生个人第七名(许欣)

11、女子公开组100米混合救生个人第七名(韩宛余)

12、女子公开组100米浮漂假人救生个人第八名(吴月)


赛前指导



第22届全国救生锦标赛南京体院代表队


男子公开组100米脚蹼假人救生


女子公开组4×50米障碍游泳接力南京体院获得银牌


太阳集团2018网站学子获奖合集





文:江秋寒

图:江秋寒、马  勤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