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第二期党员“读书汇”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517日晚,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党员“读书汇”,活动特邀太阳集团2018网站校友——南京市体育学科带头人孙茂龙作为分享嘉宾,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出席并主持活动,在校的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一一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种类繁多,如红色书籍《红船精神》,战争题材书籍《亮剑》,散文书籍《一个人的村庄》等,并进行了感悟分享,借鉴学习,深入体会了读书的意义。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向孙茂龙提出了在校园学习,教学技巧,生涯规划方面的诸多问题,孙茂龙对每位同学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解答,并把自己行之有效的学习技巧、教学方法分享给大家。他说,“学习”方法同样可以运用到社会实践、比赛训练中。“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他告诉党员学生要放高自己的眼界,才会取得成功。大家互相交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孙茂龙与大家合影留念,叮嘱学生党员要多读书,多思考,做有头脑的读书人、体育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汇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受益颇丰。孙茂龙以自身从学生到教师的蜕变展开了宣讲,教育大家要注意思想上的修养,以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对于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价值追求,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青年有一定意义。读书汇上的交流,有力促进了大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参与阅读推广的过程中愉悦身心,探访过去,抵达未来。




文:黄 洪

图:杨俊熙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