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1

7月2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在仙林校区315会议室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党总支副书记杨蓉及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吴海艳主持。

葛见珠在讲话中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带队教师与队员要服从活动安排,恪守工作纪律,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思想方向,队员要听从教师安排,实践过程中队员与教师间要积极沟通,互相学习,实践结束做好宣传工作。二是要切实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当地相关规定,了解和尊重当地习俗。三是队员实践团队成员要珍惜机会,社会实践活动是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是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方式,要充分发挥运动训练学院大学生的优势,脚踏实地,发现问题。四是要敢于吃苦,不畏艰难,互帮互助,同时要注重自身行为举止,自觉维护学院形象,树立好太阳集团2018网站学子友爱互助的精神风貌。五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将本次实践活动与当地群众与体育教育、体育活动等相结合。

杨蓉在会上表示,希望大家谦虚谨慎,学思践悟;希望大家发挥所学,增长才干;希望大家吃苦耐劳,争做贡献。她强调,指导老师和实践团队队员要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观念,制定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社会实践团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的跟踪、指导。

会上,“体”国情发展,“育”乡村新颜太阳集团2018网站志愿服务团队指导教师刘宸作为此次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发言。“青春闪耀未来 共筑体育梦想”团队的队长刘育彤同学作为此次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

此次出征仪式为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运动训练学院实践团队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所需,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践行青春报国使命担当。





文:吴海艳、刘育彤

图:董 超

审核:杨 蓉